東十三娘

欢迎移步https://mseast13.wordpress.com/author/mseast13/,契阔补档完毕;番外已补档完整。好家伙门时系列wp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,重生驰蕊系列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。

契阔 08新年

      香港的任务并不太顺利,对方接头人出了点岔子,让明诚费了些功夫,好在最后有惊无险,全身而退。他在十二月三十一号夜里返回上海,怕惊动明楼,事先并没告诉他。夜里电车停了,明诚在街头叫了一辆黄包车匆匆往家里赶,没发现自己归心似箭。
      他回到明公馆时,明楼正蹲在小花园前的空地上拨弄什么东西。明诚有些意外又有些欢喜:“大哥,怎么不在屋里?当心着凉。”
      明楼站起身,随意拍拍手:“事情顺利吗?”
      “还好。”明诚并不多说:“走吧,进去吧。冷风吹久了你又要犯头疼了。”
      “等一等。”明楼扯住明诚,递给他一样东西。明诚疑惑地接过来——是一根燃着的线香,明楼手里也有一根。他这才发现明楼刚才蹲在地上摆弄的是两个并排立着的烟花,一时鼻子有些发酸。
      “咚……咚……咚……”,家里的古董座钟敲响了新一年的钟声,远处接连响起炮竹声,一朵又朵烟花在夜幕里炸开,像撕开的天幕上耀眼的光亮。
      “新年快乐!愿政通人和。”明楼击掌式的握住明诚一只手,把他向自己身旁扯过来了一点。
      “大哥也新年快乐!愿国泰民安。”明诚眉眼带笑,欢喜像投进石子的湖面,在心里一圈一圈漾开。
      “放烟花吧!”明楼嘴角弯起一点好看的弧度,抬手拭过明诚的眼角。
      “嗯,好。”明诚有些难为情,假装揉揉鼻子,又揉揉眼角。
      两个人并肩站着,静静地看着那两只烟花一点点一起烧完,谁也没有说话,大衣袖子下面紧握的双手也一直没有分开,他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在地上亲昵地挨在一起,头碰着头,肩靠着肩。
      明楼想:大概你会觉得其实并不需要,不过我只是想要和你分享这世界一切你和我喜欢的美好,让你知道,你从来不是一个人。永远也不会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 明诚想:我无惧伪装前行,也不怕阴谋杀戮,只要我知道,你在我身后,在等着我回来。我会和你一起听以后每一次新年的钟声,一起放每一次新年的烟花,和你一起并肩战斗。
      两个人等烟花燃尽,又站了一会,一起走进屋里。明诚一边解大衣一边说:“明台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先不说这个。”明楼打断他,摆摆手:“你先上去换衣服,洗个脸,再下来吃点东西。”
      明诚没有坚持,点点头,上楼回了自己房间。等他下楼时,明楼坐在餐桌旁打着瞌睡,桌上摆着一碗清汤馄饨。他张大了嘴巴不敢置信:“大哥,这不会是你做的吧?”
      明楼被被他一嗓子惊醒,瞪着眼道:“大半夜你喊什么?有的吃你管是谁做的。”
      明诚还是不信,抄起汤匙舀了个馄饨吹了两口放进嘴里:“肯定是阿香做的。唔……没错,放了虾皮、香菇,……唔……阿香包馄饨就喜欢放虾皮。鲜得嘞!”
      明楼恼羞成怒,一巴掌拍上明诚后脑勺,差点没给他呛着:“小没良心的。三更半夜给你弄宵夜,连句好听话也不知道说。阿香做的怎么啦,还是我煮的呢!不吃拉倒!”
      “吃,怎么不吃!”明诚简直心花怒放,把碗抢到自己面前,“大哥你最好了!大哥煮的馄饨比阿香好吃多了!”
      明楼难得一张老脸微微发烧,在明诚脑袋上呼撸一把:“废话真多!快点吃,吃完了早点去睡。”
      “大哥!”明诚急忙咽下一只馄饨,声音有些急切,又有些期期艾艾,“新年快乐!”
      明楼一挑眉毛:“刚才说过了。”
      明诚磨磨蹭蹭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放在桌上,推到明楼面前。明楼打开来,是两枚田黄石的印章,一枚名章,端端正正刻着“明楼”两个字,一枚闲章,用的是他自幼临摹的明楼的字体,刻了一句话。
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明楼声音很温和起来,并不多说什么,“吃完了早点去休息。”说完起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      明楼没有什么特别的回应,明诚有些失落,不过一碗热腾腾馄饨汤一口一口喝下去,又觉得一团暖意从心中升起,熨贴了五脏六腑、四肢百骇。他还不知道,这时候在他房间的枕边,也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枚青玉刻的印章,“明诚”两个字肆意风流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