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十三娘

欢迎移步https://mseast13.wordpress.com/author/mseast13/,契阔补档完毕;番外已补档完整。好家伙门时系列wp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,重生驰蕊系列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。

契阔 11同床

      第二天早晨,明诚把早餐和消炎药送进明楼房间时眼底一片乌青,简直像被人打了一拳。明楼又怎么会不知道他昨晚一定是又在客厅的楼梯上坐了一夜。从小就是这样,担心的时候,害怕的时候,从不说出来,就整夜整夜的坐在客厅的楼梯扶手旁,好像这样就能守住他的全世界。
      明楼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倒是明诚先开口:“是什么人?”
      明楼咬了一口三明治 ,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明诚在问什么,犹豫了一下,还是告诉他:“还不知道。人,没抓到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?!”明诚气得声调都变了,“你们市政府警卫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?”
      “阿诚!”明楼厉声喝止他。明诚知道失言,却倔强地梗着脖子,不肯低头。
      “好了。吃早餐吧。”明楼的声音软下来,“这件事你不用管,会有人处理的。”
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明诚答应得显然不那么情愿,他扬起头一口闷完一杯牛奶,告诉明楼:“我待会儿要出门。”
      “去哪?”
      “有事。”
      明楼无奈,可怜巴巴地看明诚:“你不会真这么没人性吧!把我一个伤号留在家里,我吃什么呀?”
      明诚不为所动:“我已经跟阿香说好了,今天她会在留着家里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 明诚回到家时,明楼正在书房里看一本法文的《双城记》,前一段时间明诚不知道抽什么风又把这本书找了出来,明楼在家看见了,也顺手翻几页。
      明诚问:“阿香呢?我跟她说好等我回来她才回去的。”
      “我让她回去了。就是擦破点皮,又不是断手断脚不能动。”明楼又问明诚,“吃过饭没有?”
      明诚摇摇头,神色疲惫:“没什么胃口。”
      明楼佯装恼怒:“你还真想饿死我这个伤号啊!我可是等着你回来给我做饭的!真饿着呢。”
      “那你还把阿香赶走。”明诚腹诽,还是认命地挽起袖子进了厨房。
      晚饭很简单,一菜一鲜一汤。看得出明诚是没什么胃口,一顿饭吃的有些心不在焉。明楼慢条斯理地用勺子盛汤喝,仿佛漫不经心地对明诚说:“你今晚同我睡。”成功地看着明诚如梦惊醒,汤匙“当”的一声掉进碗里:“什么?”明楼好心地解释:“我怕我晚上要喝水,脖子疼,不想动,不想起来。”
      临睡前明诚一直磨磨蹭蹭,好像手里的书是什么宝贝,不知道里面是有黄金屋还是颜如玉,眼神一刻也不舍得挪开。明楼很想提醒他,那本书在他手里一晚上就没翻过去一页。最后还是明楼先不耐烦,直接关了灯,命令明诚:“睡觉。”
      明楼的床很大、很宽,他往一侧挪过去一点,给明诚让出一个位置。但明诚紧贴着床边躺下,半个身子悬在床边,一翻身就能滚下去。明楼毫不怀疑,他现在伸出一根小指头推一下,就能让这位身手不凡的明诚同志掉下床。
      “睡里面点。”明楼声音很轻。
      “嗯。”明诚声音含糊着答应,但并不见有动作。
      明楼叹了口气,在黑暗里找到明诚冰凉的手,紧紧握住:“别害怕,我没事。”顿了顿,又用力握紧一点:“你放心,以后也不会有事。我保证。”
      明诚没应声,他扭过头,小声吸了一下鼻子。明楼伸过另一只手,轻轻从他的眼角拭去一滴水珠,“睡吧。”
  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起?身旁这个人不再只是他的亲人,他的手足。大概是那年在巴黎的雪地里,他不再是“阿诚”,而是“青瓷”。他用枪指着他,一线生机只在彼此一念之间。他瑟瑟发抖声声乞怜:“哥哥,哥哥饶命!”像一刀刀心头剜肉,让他知道绝不能失去眼前这人,无论怎样都绝不能失去!从那时起,他们不再只是兄弟和家人,更是战友,是同志,是……伴侣!他们彼此交付信任,交付忠诚,交付信仰,交付所能交付的一切——包括生命。他们是彼此的软肋,也是彼此的铠甲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半夜明诚从噩梦中惊醒,他“忽”地坐起来,扭过头怔怔地看着明楼的睡容发呆。窗帘没关好,有一缕月光从缝隙中挤进来,正投在明楼脸上,从额头到鼻梁,再到嘴唇,再到下巴,最后是胸口,勾勒出一道好看的轮廓。
      明诚不由自主想要伸出手去触摸这张脸的皮肤是否还有温度,胸膛下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,然后他发现,自己的手正被明楼紧紧握住,十指相扣。明诚终于如释重负如梦初醒,轻轻躺回去。
      刚才在梦里,他眼睁睁地看着一颗子弹从明楼眉心穿过,明楼睁大了眼睛在他面前砰然倒地。他用手去堵住那个弹孔,但是没有用,血很快洇开,浸透了一切;他抱着明楼拼命喊”大哥!大哥”,但他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      好在那不过是梦。好在梦醒来的时候,他还好好的,躺在他身边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