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十三娘

欢迎移步https://mseast13.wordpress.com/author/mseast13/,契阔补档完毕;番外已补档完整。好家伙门时系列wp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,重生驰蕊系列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。

葱油饼

07

好在这种日子没用坚持太久,有天有人吃着葱油饼问Edith:“这是爷叔葱油饼那家的吧?Edith你去买的?要排很久队的吧,辛苦你啦?”Edith笑笑,没否认也没承认。没人看见她在背后松了口气:这下好了,总算不用每天给大老板当试菜的小白鼠了。这个星期,她都已经吃胖了整整两斤了!

果然,从第二天开始,葱油饼无声无息退出了总裁室下午茶的历史舞台。

谭宗明好不容易等到了赵启平没有手术能按时下班的一个白班,他早早回到家,准备好材料,掐着时间给赵启平打电话:“下班没有?几点钟到家?”

赵启平正准备发动车子,随口答到:“刚上车。路上不堵的话正常时间到。你到家了?”

谭宗明莫名有点紧张,清清喉咙:“小心开车。我在家里等你。进小区给我电话。”

赵启平莫名其妙:“干嘛?突然这么关怀我,搞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样的。”

谭宗明语气强硬:“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你记得到门口给我电话,千万别忘了!”

他挂了电话开始忙碌,做法已经烂熟于心,步骤这些天也练得驾轻就熟,最关键的秘诀也已经掌握。万事俱备,就只等着赵启平大驾降临了。

估摸着赵启平应该到了家门口,谭宗明又给他拨了电话:“到了吗?到哪了?”

赵启平刚到小区门口,接通车载电话告诉谭宗明:“刚到家门口。”他脑子一转,愈发狐疑,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说吧,你今天干什么好事了?”

谭宗明在电话那头低低笑,语气惑人:“是好事。有好吃的,等你回来吃呢!”

“切~”赵启平不屑地挂断电话,心里却美滋滋的。等他进了家门,谭宗明已经解了围裙,准备好了餐桌:“快去洗手换衣服,吃饭!”

赵启平坐到餐桌前,才看见餐桌中间摆着一碟葱油饼,香气扑鼻,还冒着热气。他顾不得烫,抓起一个吹了两下就往嘴里送,两口下去惊喜地问谭宗明:“哇!爷叔葱油饼! Edith帮忙去排队买的吗?明天记得替我谢谢她。”

谭宗明没说话,只是看着他笑。

赵启平扭头看他:“不会吧?你不会是自己去排队买的吧?”他咬了一口又马上反应过来:“不对啊,怎么还烫着呢?”又咬了两口:“没错啊!外皮又酥又不会腻,是煎好了又用明火把外面的浮油烧掉才会有种口感。这是爷叔葱油饼家的秘诀,别家做不出来的。”他越吃越觉得不对,一拍大腿又想起来:“爷叔葱油饼家的店都停业好多天了,你去哪里弄到的?”

谭宗明还是不说话,笑眯眯地看着他,不过脸上得意的神情却是昭然若揭。

赵启平张大了嘴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不会吧,你不会告诉我这是你做的吧?”

谭宗明故意骄傲地一昂头,用手指着自己:“不好意思,正是区区在下不才——我!”

tbc


评论(8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