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十三娘

欢迎移步https://mseast13.wordpress.com/author/mseast13/,契阔补档完毕;番外已补档完整。好家伙门时系列wp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,重生驰蕊系列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。

相见欢

15

前文在这里:相见欢14
https://dongshisanniang.lofter.com/post/1e448b87_10c1d811

九宫的刑讯时光交给了手下。他不想亲自动手,他一向不喜欢刑讯这件事,何况门栓这时候就躺在隔壁刑房的刑床上,他就更不想。

时光在门栓的刑房外站了一会儿,朝里面走进去。手下见到他进来,立刻恭敬地向他报告:“肯定是活不了了,只能保证先生问起的时候他还在喘气。”

这不是时光想听到的回答。他没说话,走到门栓的刑床边上,静静地站着,直愣愣地盯着门栓。

手下知趣地走开了。

门栓就躺在冰冷的铁床上,赤裸的上身布满着各种各样时光熟悉的刑讯的痕迹,如果不是微弱起伏的胸口证明他“还在喘气”,其实和一具残破的尸体也没有什么分别。

时光仔细地看着门栓,从头到脚。从他们再见面,他终于有机会再好好看一次这个人。

门栓的脖颈、手腕、脚踝都被束缚带牢牢固定在刑床上,包扎在胸口那条纱布被血污浸透,像个摆设一样可笑。多此一举,束缚和包扎都是。他伤得太重,也就比死人多一口气,让他跑他也下不了这张床。更何况,让他跑,他也不会跑的。

“门栓。”时光低声唤到。

门栓动了,那一点微弱的动静让人终于确信他还是个活人。他费力地把头转向时光这一边,用尽全身的力气抬起一点手臂,缓慢地张开手,似乎是想去勾住时光的手指。

时光低下头,看着门栓的小指离自己的手越来越近,心底突如其来一阵慌乱烦躁,他下意识地抬起手不让门栓碰到自己,但马上就后悔了。

时光握了握拳,缓缓撑在门栓身侧,对他说:“我把芦焱钉进箱子里,说是为了我这条腿。”

门栓仰面望着他,轻轻摇了摇头。他笑了一下,笑得温柔又怜惜:“打伤你的人是我。你不该这么做。”

时光没理他。他又问了那个他已经问过眼前这个人许多次的问题,执拗而顽固:“为什么打我的腿而不是我的头?”

门栓还在笑着,眼里渐渐有了水光。他看着眼前愤怒又委屈的少年,很想告诉他:“因为我爱你啊!因为我想要你活着,好好地活得比我更久。我还想和你一起活着,和你一起去试试我们说过的那些有趣的事儿。”但他太累了,已经没有力气再说那么多话。

他轻声说: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你骗我!你还在骗我!”时光红了眼睛,像受伤的小兽压低了声音嘶吼,声音绝望又质疑,摇着头又向后退了一步。他是自己唯一可以发聊骚的人,是自己唯一的朋友,是自己唯一的爱人,而他,把关于自己的一切当成情报卖给了自己的对手。

“你弄错了……,”门栓用尽力气微微摇头,“很多事你都弄错了……”他想说,我没有骗你,从来没有骗过你。

他怎么会骗时光呢?十几年来唯一的朋友是真的,他爱时光是真的。他不会骗他,不会让任何人去害他、去对付他。时光太苦了,他想有人能帮帮时光,让他心里的小黑屋子推开窗子见一见阳光,他想让时光看见这个世界上最美最好的一切。

时光仰着头,不让眼眶里的泪水滚落下来,硬生生地憋了回去才低下头看着门栓:“我可以停了你的药,你不用再受苦了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他几乎是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,紧握的拳头手背青筋暴起,死死地盯着门栓,不肯错过他脸上一丁点细微的表情。他想过很多次再见到门栓的时候一定会杀了他,但绝不是眼前这样的情景和理由,他怕门栓一丁点的留恋都会让自己动摇,从口中说出软弱的话来。时光有些自暴自弃的想,就算他是骗我的又怎样,就算他真的让人来害我、对付我又怎样?我还不是看不下去他受苦,又没办法看着他去死。

“别……”门栓还在笑,轻声拒绝了时光的好意,不过这次他已经没有力气摇头了。他在心里微微叹息,真是个傻小子,总是那么心软,见不得比自己弱的人受苦,就算屠先生不会为这样的事杀了他,可一顿残酷的惩戒是绝对免不了的。你不忍心我受苦,难道我就舍得你受罚么?

门栓望向时光,目光恳切:“你让我等到屠先生来……我还有话告诉他……”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