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十三娘

欢迎移步https://mseast13.wordpress.com/author/mseast13/,契阔补档完毕;番外已补档完整。好家伙门时系列wp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,重生驰蕊系列不定时更新中(能登上去就更)。

相见欢

13

前文在这里:

相见欢12https://dongshisanniang.lofter.com/post/1e448b87_f1a4fcd

时光听着屠先生还在和芦焱说些有的没的废话,心里有一团火在烧,恨不得冲上去捂住姓芦的那张嘴,求他别再说了。快点儿闭嘴吧,没时间了,门栓还在地上躺着呢,生死不知,像一个被戳了七八个窟窿的破麻包。

时光的目光像钉子一样牢牢扎在倒在地上的门栓身上。他看着他想:“你为什么要来?你明知道来了就是一个死。还是为了青山一直喊到死的那些话吗?你听不见,先生说他一直很信的,所以你们根本用不着来这里;先生还说‘只是’,所以你们来了也没有用。如果早知道这些,你还会不会来送死?”

两个手下拖走了门栓,好像他不是一个人而真的是一个肮脏朽烂的破麻包。时光的目光追着门栓被拖远,他想说放开他,谁许你们这样对他的,但有人比他先开了口,他听见芦焱的声音在喊:“抓着他干什么!他伤得快要死了!”

伤得……快要死了么?

时光怔怔地望着远处门栓已经看不见的背影,这个人已经死过一回,刚才又好端端地回到自己面前,他才不会这么容易就死掉。

这一点插曲并不能阻挡屠先生进入上海的脚步,车队照常前进。时光坐在屠先生身旁,心神不宁,几次忍不住扭过头朝后面的车上张望。门栓在那辆车里——很可能像芦焱一样、像死去的青山一样,被当成一团破布塞进后备箱里面。如果旁边坐的人不是屠先生,时光可能早就跳忍不住下车去看看那个人到底怎么样了。

“你他妈给我撑住了!谁准许你就这样在我眼前去死的?我不许!我说过,你的命是我的,我不答应,阎王也别想把你的命拿走!”

但有些人的权利和威势甚于阎王,阎王或许不能判决门栓的生死,但屠先生能。时光很想问一问屠先生究竟会怎样处置门栓,他想提醒他的先生,门栓毕竟才刚刚救了他。

但他很快就知道自己有多可笑,他心里那点可耻的侥幸被先生毫不留情地戳穿了。

先生说,要记得提醒他,不要同情。

“不要同情”,时光再明白不过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。“不要同情”让青山死在了他的枪下,“不要同情”让小家死在了他的抢下,“不要同情”让许多许多无辜的不无辜的人死在了他的枪下。

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对他说:“你是时光,不要同情。”只有一个人对他说:“时光,你有同情啊!”现在,这个人,可能很快也要死在他的枪下了。

时光很小心地向屠先生建议,不如由他去给芦焱一个痛快。如果先生同意,那么他就能借这个机会去看一眼门栓,必要的时候,同样也给他……一个痛快。即使这样会让先生不高兴,他也一定要这样做。但先生似乎早看破时光那点不可告人的软弱,只淡淡地说了一声:“他还有用。”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。

时光不敢再多说什么,他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害怕自己的话会激怒屠先生。他敬重先生,但他从不畏惧。但现在他怕他说错一个字就会让先生下令杀了门栓。


PS:特别开心看到晨以《好家伙》提名这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。无论最后结果如何,在我心里,这个奖,你和时光,当之无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